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科研成果入选“2022年度江苏省行业领域十大科技进展”

发布时间:2023-12-12   访问量:

近日,我校教师姜昱丞及其团队(张金磊、赵润、刘国珍和高炬)的科研成果成功入选“2022年度江苏省行业领域(基础研究领域)十大科技进展”。江苏省行业领域年度十大科技进展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组织,今年首次进行评选,每个行业领域不超过10项,其旨在调动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反映江苏科技发展成就,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科学热情和奉献精神,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该类别获奖高校中我校和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工业大学、苏州大学各1项,南京大学2项。

姜昱丞团队本次入选的成果是基于2022年发表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研究论文Giant bipolar unidirectional photomagnetoresistance》,团队利用首创的微纳工艺方法构建出新型二维硒化钨/二维电子气范德华异质结,并首次观察到了光诱发的巨大正负磁电阻共存现象,且正磁电阻和负磁电阻都达到了当前领域内的最高水平。该工作还提出了光调谐自旋电子器件的新体系和新理论,在光磁传感、智能存储、磁成像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该研究成果符合省内重大研发需求和技术创新导向,体现了我校在省内相关科研领域的领先地位。



上一条:我校教师首次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科锐路1号


邮编:215009


电子邮箱:sro@us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