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11-25   访问量:

1122日上午,学校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会议邀请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李万红研究员作了基金申报辅导报告,还组织了土木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部分教师代表作了发言。副校长肖洋、相关学院院长、分管科技工作副院长、教师及科技产业处全体人员等出席。会议由科技产业处处长范凌云主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李万红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基金委在学科管理、研究领域、研究方向及基金关键词设置等方面的逻辑关系,深入分析了如何将学科前沿与基金选题相结合,及如何把握现阶段学科重点方向等问题。结合多年基金管理经验,分享了基金申请、评审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深刻剖析了科学问题属性与申请书撰写特点。

土木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赵宝成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文如副教授分享了学院基金组织管理经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李阳副教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助理邵大伟副教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陆卫忠副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学东教授分别从青年教师科研规划与“青基“人才项目申报谋划、“青转面”成功经验、对科研充满兴趣的年长教授获批“面上”项目体会、科研团队基金辅导等方面介绍了具体举措和心得体会。

最后,肖洋副校长充分肯定了今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做好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发挥各学院的指导、组织作用,必须要指导到每一个团队、到每一位科研人员,必须聚焦到课题申报、全面协同、突出图情服务。二是发挥研究团队的关键性作用,充分利用好集体力量,集中讨论、个别深入、重点跟踪、精心打磨,切实发挥团队优势和个人最大实力。三是发挥校内外专家咨询作用,必须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结合。四是发挥科研管理部门协调与服务作用,必须提前谋划、全面部署,积极对接基金委要求,积极回应老师的需求,提升服务质效。





上一条:我校教师科研成果入选“2022年度江苏省行业领域十大科技进展”
下一条:我校12名教师入选“全球2%顶尖科学家榜单”

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科锐路1号


邮编:215009


电子邮箱:sro@us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