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发布时间:2019-05-28   访问量:4508

科技产业处工作职责

科技产业处是负责学校理工科科学研究、技术服务、知识产权和科技产业发展的行政职能部门,下设综合及平台管理科、科技管理科、产学研管理科。工作职责如下:

1.负责组织编制、实施学校科技产业工作发展规划以及年度科技计划,制订、实施学校科研工作的各项政策和管理办法。

2.负责加强与政府、企事业单位联系,负责各类技术需求的收集、发布与服务,负责学校科技成果的宣传与推广,开展各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

3.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和省部级、市厅级纵向项目的培育、组织申报、立项实施、过程管理和结题验收等工作。

4.负责横向科研项目技术合同、合作协议的审核、签订、日常管理、结题验收、资料归档及后续跟踪等工作。

5.负责科研成果培育、鉴定,组织遴选推荐各级各类科技奖励。

6.负责专利、标准、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的培育、申报、组织、统计、管理、咨询等工作。

7.负责技术转移中心及分中心的建设、运营,组织开展科技成果的推广、展示及技术转移。

8.负责各级各类科研平台机构的建设与管理,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培育和科研创新团队的培育与考核。

9.负责校内外科技学术交流活动的组织管理,推荐各类科技专家委员会人选,负责科学技术协会、学会的日常工作。

10.负责科普基地建设、科普活动组织、科协学会的相关工作。

11.负责科技成果的统计、科研工作量的核算以及科研工作的考核和奖励。

12.负责科技统计和科技年报的编报,科技档案的整理存档、科技数据的统计分析及上报工作。

13.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科锐路1号


邮编:215009


电子邮箱:sro@us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