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首次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发布时间:2023-12-18   访问量: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第九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教师李阳入选,成为我校首次获此殊荣的教师。

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成长,持续优化青年人才培养管理模式,积极为青年教师搭建发展平台,多措并举提升青年教师科技创新能力,促进优秀青年人才快速成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储备。

李阳,副教授,主要从事多物理信号响应忆阻材料及器件研究,先后入选江苏省优青、江苏省科协青托工程、苏州市科协青托工程和国际科学组织Vebleo会士。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等科研项目8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Adv. Funct. Mater.Nano EnergySCI论文近40篇。研究成果获江苏省材料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江苏省百篇优秀学术成果论文、ESI高被引论文等。担任江苏省材料学会副秘书长、江苏省侨界专家委员会委员、Prog. Nat. Sci.等期刊青年编委或客座编辑。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由中国科协于2015年启动的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旨在大力扶持在前沿引领技术、颠覆性技术等方面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旨在选拔并培养具有卓越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青年科技人才,为国家和社会输送高素质的科研后备力量。



上一条:我校3篇论文入选2023年江苏省自然科学百篇优秀学术成果论文
下一条:我校教师科研成果入选“2022年度江苏省行业领域十大科技进展”

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科锐路1号


邮编:215009


电子邮箱:sro@us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