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10-14   访问量:

1013日下午,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校长顾菊平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副校长肖洋主持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行,科技产业处、人文社科处全体人员,相关学院负责人、教师及研究生近3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顾菊平肯定了2022年度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取得的成绩。为做好明年的基金申报工作,她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感,全校上下协同联动,推进基金申请提质增量;教学单位要发挥主体作用,切实落实基金申报指标任务;聚焦重点申报群体,确保申报和立项实现较大突破,高质量完成基金申报工作。她希望科研人员要树立“磨剑”和“面壁”的理念,弘扬科学家精神,恪守学术道德,注重凝练和提升,专心修改、细心完善、耐心锤炼、恒心打磨申请书。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孙宏伟研究员、河海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李一平教授作了基金申报辅导报告。孙宏伟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政策导向进行了详细解读,围绕基金选题、申请书撰写以及青年学者学术能力提升等方面给予了指导。李一平援引详实的基金资助数据,结合申报经历及评审视角,从申请书的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撰写技巧等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两位专家鼓励我校教师树立信心,保持定力,不断取得基金申报好成绩。

科技产业处副处长李华一汇报了今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工作概况,并对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上一条:张家港市科学技术局俞萍副局长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在材料领域国际顶刊《Advanced Materials》发表原创性成果

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科锐路1号


邮编:215009


电子邮箱:sro@us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