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在材料领域国际顶刊《Advanced Materials》发表原创性成果

发布时间:2022-10-14   访问量:

近日,国际材料顶级学术期刊《Advanced Materials》(IF=32.086)刊登我校在双碳新能源制氢领域取得的新进展。该成果是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第一单位、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为协同单位发表,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杨鸿斌教授、胡芳馨副教授为通讯作者,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刘宇航为第一作者,是我校首次以第一单位和通讯单位在该期刊上发表研究成果。

该研究以《Modulating Hydrogen Adsorption via Charge Transfer at Semiconductor-Metal Heterointerface for Highly Efficient Hydrogen Evolution Catalysis》为题,通过合成催化剂,实现在RhP2/Rh的半导体-金属异质界面处诱导电荷转移,从而有效促进界面水分子的重组,加快析氢反应动力学,使其在所有pH条件下均表现出极佳的电解水产氢性能。上述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以及学校的大力支持。

杨鸿斌教授自2016年加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器件研究院)李长明院士团队以来,一直致力于碳载金属催化剂(单原子催化剂以及高分散纳米颗粒催化剂)的制备以及光/电催化和生物分析领域的应用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的原创性科研成果,并发表在Nat. EnergyNat. Catal.Sci. Adv.Nat. Commun.Adv. Mater.Energy Environ. Sci.、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引用数量大于15000, h指数: 60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下一条:苏州市科学技术局赵建明书记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科锐路1号


邮编:215009


电子邮箱:sro@us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