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获批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2   访问量:

近日,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同意建设2022年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苏发改高技发〔20221103号),我校组织申报的江苏省工业智能低碳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至此,我校已连续四年获批省级工程研究中心,位居省内非博士授权单位前列。

江苏省工业智能低碳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由我校与苏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苏州市信息中心、苏州市计量测试院、江苏现代低碳技术研究院、国家电网苏州分公司等单位联合共建。中心将围绕高能耗产业中能耗精准计量和减排增效国际难题,建设工业智能低碳技术研发平台,开展用能数据精准感知、用能数据安全可信共享、按需调度低碳供能以及智能减碳应用平台等研究,开展突破精准计量、按需零碳供能、协同调度等关键技术的研究,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研创新成果转化运用。

近年来,学校注重科技平台建设的布局和培育,围绕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科技需求,科学谋划、主动布局,整合校内资源、联合校外单位,连续两年获批“江苏省建筑碳中和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工业智能低碳技术工程研究中心,逐步搭建了我校科研服务“双碳国家战略的平台体系,成为我校科技赋能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接下来,学校将持续推进平台体系建设,深度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实现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有机结合。



上一条:中水淮河规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等单位来我校参加产学研交流会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前往苏州市水务局调研交流

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科锐路1号


邮编:215009


电子邮箱:sro@us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