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军院士及科技镇长团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9-15   访问量:

914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军院士,昆山市、高新区、相城区、扬州市江都区科技镇长团一行来我校交流调研。书记姜朋明,校长顾菊萍,副校长李勇、肖洋,发展规划处、党委组织部、科技产业处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学院院长出席调研会议。会议由肖洋主持。

顾菊萍对马军院士以及科技镇长团一行来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肖洋对学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我校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昆山市、高新区、相城区关系密切,源远流长,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进一步深化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地方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李勇指出要加强人才培养,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深入挖掘自身优势成果,积极宣传推广,提升我校地方服务能力和影响力。科技产业处和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作了工作汇报。

马军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我校申博工作给出了相关建议。他指出要进一步凝练特色优势,寻求差异化发展路径;加强角色定位,做好前瞻布局,紧密结合苏州战略发展需求,积极融入地方产业发展;推进学科交叉,挖掘人文社会科学对自然科学的支撑作用。

各区科技镇长团团长为我校和地方的共享共赢发展建言献策,表示将会充分发挥科技镇长团的桥梁纽带作用,构建政产学研一体化协同创新体系,畅通政产学研合作渠道,促进我校和地方的高质量快速发展。

姜朋明对各位嘉宾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对我校内涵发展和学科专业特色进行了简要介绍,指出学校要通过加强交叉研究,强化特色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实施人才强校、开放融合、文化兴校三大战略,为建设江苏省高水平大学攻坚克难,奋发图强。

    会前,各区科技镇长团参观了学校校史馆。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前往苏州市水务局调研交流
下一条: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科锐路1号


邮编:215009


电子邮箱:sro@us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