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苏州市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17   访问量:

各有关学院:

现将2023年度苏州市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各市级学会和科协组织正式会员,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8年6月30日以后出生),同时具备《苏州市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实施办法(试行)》中规定的条件(见附件2)。女性科技工作者、从事临床治疗的医护工作者可放宽年龄至37周岁以下(1986年6月30日以后出生)。每人资助2~3万元人民币。

二、资助重点方向

1.参加国际国内重要学术会议。参加国内外知名科技组织举办的学术会议活动,交流发布学术成果、参加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短期培训差旅费、注册费等相关支出(参加国内学术会议的,列入中国科协《重要学术会议指南》的会议优先)。

2.开展学术研究和科研攻关。针对国家重大需求或苏州重点产业,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关键技术攻关、重大专利转化等科研工作的直接支出。

3.发表高水平科技期刊和著作。在国际一流期刊或国内权威核心期刊发表文章,出版自然科学范围内的原创性科技、科普类著作等相关支出,首次优先。

三、资助期限

2023年1月1日~2023年12月31日

四、申报流程

1.符合受资助条件的申报人填报《2023年度苏州市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申报书》及相关附件材料。通过苏州市科协官方网站(http://szst.suzhou.gov.cn)右侧“苏州市科协学会服务平台”,进入“苏州市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通过手机号码注册账号,登录后选择相应的推荐单位,进行基本信息填报,并将填好的《2023年度苏州市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申报书》及附件材料作为附件上传。已列入其他市级及以上人才计划的资助对象不得申报。

2.申报人优先依托各市级学会申报,尚未加入市级学会的,可从学校申报,每个单位推荐人数不超过3人。

3.获得资助的申报人须在项目完成后于2023年12月31日前提交结项报告,市科协对项目进度进行跟踪。

五、申报材料

1.《2023年度苏州市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申报书》纸质件2份,电子版按照要求上传系统(相关表格见附件1)。

2.附件材料:申报人有代表性的论文和著作及评述原件或复印件等材料1套(不超过5篇、册);实施的发明专利证书及其实施情况的复印件等证明材料1套(不超过5项);学术活动的邀请函复印件重要科技奖项获奖证书材料复印件1套(不超过5项);其他可代表申报人学术水平的相关材料。请准备纸质件1份,电子版整合压缩后上传系统。

3.所有申报材料需于2023年2月24日前报送至科技产业处5107。

未尽事宜,请与科技产业处联系。联系人:葛晓涵,联系电话:68097107或15262408937。


科技产业处

2023年1月17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江苏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省科协调研课题的通知

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科锐路1号


邮编:215009


电子邮箱:sro@us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