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

发布时间:2024-01-19   访问量:

为扎实做好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开创基金申报新局面。近日学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基金申报辅导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徐卫国研究员受邀作专题报告,副校长肖洋,相关学院领导、科研秘书、教师代表逾200人参会,会议由科技产业处负责人范凌云主持。

肖洋在致辞中肯定了我校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2024年度基金工作提出了以下3点要求:(1)强调教师要正确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平衡关系,扎实做好青年基金,积累高水平科研成果,突破“青转面”瓶颈;(2)要求相关学院充分利用寒假深入开展基金辅导工作,职能部门对外加强联络、对内保障服务;(3)希望老师们充分利用好寒假时间打磨基金本子,加强交流进一步提高申报质量,预祝大家在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徐卫国以“基金申请书撰写注意事项”为题,结合具体案例与多年评审经验,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特征、申报书撰写及注意事项等作了全面细致的报告。重点对选题、摘要、立项依据、关键科学问题、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点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还对教师在基金申报中的疑问困惑进行了针对性解答。

徐小波就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举措、寒假期间基金辅导等事项进行了解读与汇报。最后,范凌云就寒假基金辅导时间节点安排等方面做了工作部署。



上一条:市科协领导看望慰问唐叔贤院士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23年度科研工作会

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科锐路1号


邮编:215009


电子邮箱:sro@us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