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12名教师入选“全球2%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布时间:2023-10-13   访问量:


近日,爱思唯尔数据库(Elsevier Data Repository)和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2022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1960-2022年)

今年我校共有12名教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2022年度),分别为土木学院蒋明镜、张毅环境学院陈永平、王学东、金伟、孔哲材料学院郭春显、杨鸿斌、马汝广、刘倩倩、李昂物理学院霍二光。其中,蒋明镜、张毅、陈永平、金伟、郭春显、杨鸿斌6位教授同时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1960-2022年)

我校入选该榜单人数、学科保持持续增长。自2017年该榜单首次发布以来,我校已累计有44人次入选,今年入选年度榜单人数首次突破两位数表明我校教师科研工作成果质量、影响力正不断提升,学校科研实力正获得越来越多的国际认可。

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Elsevier与斯坦福大学合作成果。该榜单从近7百万科学家中筛选出世界Top 2%的科学家,包括了22个领域和174个子学科。该榜单提供了一个面向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更客观、更真实地反映了科学家的影响力。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下一条:我校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创历史新高

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科锐路1号


邮编:215009


电子邮箱:sro@us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