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科技年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19   访问量:

1117日下午,学校召开科技年度工作推进会。副校长肖洋,理工科学院院长、分管科技工作副院长、科技产业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产业处处长范凌云主持。

科技产业处汇报了今年以来我校科技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随后,各学院汇报科技工作年度目标完成情况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李长明院士通过对比国内外的科技工作特点,对我校的科技管理、项目、奖励申报和制度政策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鼓舞大家展示开展科研工作决心和斗志,为学校发展共同倾力奉献。

肖洋副校长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今年学校科技工作取得的成果,也指出存在的薄弱环节,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任务,对下一步科技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科技是学校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科技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二是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各单位要紧密围绕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对标对表,对于尚未完成的目标,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制定出切实有效的措施,奋力冲刺,确保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是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创新政产学研合作模式,从被动接单向主动谋划、主动服务转变,系统了解苏州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做好跟踪、对接,实现学校与地方、企业的深度融合,努力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数量和质量。四是进一步强化组织协同。创新科研组织模式,加强内部协同和外部协调,从自然生长向有组织培育转变,将“有组织科研”的理念贯穿整个科研工作中去,主动服务国家、行业、产业和区域重大需求。



上一条:江苏现代低碳技术研究院等单位来我校开展低碳合作产学研交流
下一条:苏州电信新区局顾晓强局长一行来校洽谈

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科锐路1号


邮编:215009


电子邮箱:sro@us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