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顺利通过科技部综合绩效评价

发布时间:2022-10-07   访问量:

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专项移动污染源排放现场执法监管的技术方法体系研究项目通过了科技部组织的综合绩效评价,顺利结题。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丰副教授及多位师生承担了该项目的课题(路/非道路机动车污染排放 在线快速监测应用示范)的研发任务。

项目提出了一种分子滤光成像的遥感监测新原理、新方法,突破了分子滤光背景干扰抑制、污染物组份光谱弱信号高灵敏成像监测、实时快速图像处理数据反演等核心关键技术,研制出适用于机动车和船舶污染气体排放的两种遥感监测设备和应用示范系统,实现了对机动车和船舶在线快速可视化遥感监测,完成了移动污染源现场执法监管的遥感监测、便携监测等快捷技术方法研究、设备研制和应用示范系统的构建,形成了用于现场执法遥感筛查与详查认定相结合的指南(建议稿)、规范和技术方法体系。项目考核指标全部完成,达到了预期目标,支撑了大气专项移动污染源排放监管目标的实现。近年来,我校重视基础前沿研究和科研团队建设,鼓励学科交叉融合合作创新,有效提升了教师承担大项目的能力和科研水平。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上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下一条:中水淮河规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等单位来我校参加产学研交流会

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科锐路1号


邮编:215009


电子邮箱:sro@us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