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经典

发布时间:2019-11-06   访问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11日下午,机关党工委第七支部组织参观沙家浜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沙家浜作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芦苇荡中诞生了许多传奇英雄,谱写了军民鱼水深情的动人篇章。走进这片红色教育基地,叶飞将军关于建立沙家浜革命根据地战略意义的巨幅题字照壁赫然映入眼帘。矗立在纪念馆台阶前绿荫葱葱中的两排共计36尊各色形态的石柱,英姿各异,伟岸挺拔,代表着当年36名伤员。进入纪念馆,党员们一边听着讲解员的讲解,一边观看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陈旧的历史遗物,了解了老一辈共产党员人和革命烈士的艰苦奋斗历程,重温了沙家浜地区新四军和民兵的抗战历史,感受了当年芦苇荡里的革命风云。

 


  参观完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支部党员进行了景区垃圾清理志愿活动。景区沿途的草坪和“春来茶馆”前方的大草坪是垃圾集中区,各类零食塑料袋、烟头、空塑料瓶、食物、废纸等严重影响了景区的生态环境,对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也是一种亵渎。最终在支部党员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景区草坪的垃圾被清理一空,这一举动也获得了过往游客的称赞。

 


此次沙家浜红色之旅,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鲜活的革命教育、经历了思想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弘扬“沙家浜”精神,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积极行动,在新形势下为学校科技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上一条:习近平: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说明
下一条:习近平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摘选

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科锐路1号


邮编:215009


电子邮箱:sro@us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