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各学院科研能力方面若干信息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6   访问量: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践行科研率先融入苏州、进一步辐射长三角发展理念,推动学校各学科科研能力的提升,助力学校科技高质量发展,学校将于近期召开科技发展大会。提前摸清学校整体科研能力和方向科学制定今后一段时期科研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及科技体制机制改革配套文件的基础。因此,现组织各学院征集本学院科研能力方面的若干信息,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四个面向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三步走”“三大战略”“五大任务的奋斗目标和措施,围绕《苏州市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苏州科技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与各学院相关的国家发展战略、行业产业发展规划等,立足学校发展历史方位,充分发挥学校科研、人才优势,紧扣国家和地方需求,推动校地、校企广泛合作,为学校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科研力量。

二、具体要求

(一)调研报告提纲:

1、 家底分析学院目前科研基本情况和特色优势方向

2、 明需求:理工科学院重点围绕政府导向的科技需求方向,文科学院重点围绕学科相关领域(行业)或国家、地方发展战略,调研地方产业、行业或发展科技需求

3、 找差距:对标对表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标准体系,结合国家、行业和地方科技发展需求,从平台、团队、科研基础等方面,深刻剖析目前桎梏学院科研发展的因素,梳理出学院科技短板、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方向

4、 设路径:明确下一步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改进措施。

(二)各二级学院于1111日前将调研报告电子版发送至sroc@usts.edu.cn(文科)sro@usts.edu.cn(理工科)



科技产业处  人文社科处

                                   2022116






上一条: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省科技计划专项资金(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2年“百企走进苏科大”产学研对接会的通知

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科锐路1号


邮编:215009


电子邮箱:sro@us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