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苏州市高层次学术活动资助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5   访问量:

各有关单位:

根据苏州市科协《关于开展2022年度苏州市高层次学术活动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苏科协〔202291号)文件要求,根据《苏州市高层次学术活动资助办法》(苏人才办〔2019〕8号)文件精神,现就苏州市高层次学术活动资助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和条件

高层次学术活动资助项目分高端专业学术会议、其他学术交流活动两个类别,重点支持导入国家国际学会、带动科创人才项目的学术交流活动。

1.高端专业学术会议。瞄准世界前沿科学、关键核心技术、前瞻性基础研究和引领性原始创新,围绕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向,聚焦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我市重点培育发展的先导产业领域,列入《中国科协重要学术会议指南》详见http://ccg.castscs.org.cn/或具有相当水平,代表该领域国际一流或国内最高水平。会议规模一般不少于150人,其中该领域国际一流专家应不少于与会专家总数的十分之一。

2.其他学术交流活动。围绕苏州市重点发展的某一特色产业或学科领域,以促成学术成果交流、创新技术展示、人才项目集聚、政产学研对接、科技成果转化为活动目的。活动规模一般不少于50人,其中该领域国内权威学者、产业专家应不少于与会专家总数的十分之一。

3.对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高层次学术活动,予以优先支持:

(一)将苏州作为永久性会址的;

(二)由顶尖人才(团队)等发起并参与主办或承办的;

(三)由在苏高成长性创新型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市级以上领军人才企业参与主办或承办的;

(四)采用“会、展、商、赛”相结合的多元办会模式的;

(五)在活动期间向苏州市相关科技工作者开放的。

二、资助形式

高层次学术活动原则上实行申报评审制,以“后资助”形式对优秀项目进行奖补。高端专业学术会议最高给予100万元资助,其他学术交流活动最高给予20万元资助。资助经费于下一年度按协议拨付,一般不超过活动实际决算费用的50%。特别重大专业学术会议可采用“一事一议”形式确定资助方式和资助金额。

三、申报要求

1.会议(活动)为2021年11月1日至2022年10月31日在苏州举办的。

2.我校申报项目不超过2个,申报者不得多头申报资助

3.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年10月26日。申报填报《苏州市高层次学术活动资助项目申报表》,一式份并附电子稿。表中各项情况请如实填写,并附相关证明材料,将作为评审打分的重要依据。

申报时请按表内A-I排序制作附件材料和首页目录,形成申报表PDF和附件PDF两个电子文件,文件名分别为“申报单位全称+活动名称+申报表或附件”。

4.必须随表格提供第三方会计事务所提供的活动决算经费报告作为评审奖补依据。

5.申报材料信息应客观真实,虚假信息一经查实,责任自负,情节严重者取消项目资助资格。

未尽事宜,请与科技产业处联系联系人:葛晓涵联系电话:68097107邮箱:sro@usts.edu.cn地址:科技产业处5107室。


科技产业处

2022年915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江苏省产学研合作项目(揭榜挂帅)的通知
下一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天元数学前沿重点专项”申请指南

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科锐路1号


邮编:215009


电子邮箱:sro@us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