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苏州市农业科技创新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6   访问量:

有关学院

2022年度苏州市农业科技创新项目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重点

1.聚力数字农业科技创新示范。推进数字技术与农业深度融合,加强数字农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推进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形成现代化数字乡村建设新技术、新模式创新示范。

2.突出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围绕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以优质、高效、多抗、有机等为育种目标,加强现代生物育种技术攻关和农业重大新品种选育,保障种业自主可控。

3.促进农业绿色低碳发展。面向农业农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需求,重点围绕农业生态碳汇、农业温室气体减排、农业高效低碳多目标协同等技术方向,开展重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构建低碳农业技术发展新模式,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二、组织方式

学校分重点项目(揭榜挂帅)、面上项目个类别组织限额推荐申报

1.重点项目

重点项目按照“揭榜挂帅”方式组织,项目须覆盖指南方向中所有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我校限报1项。

2.面上项目

面上项目采用竞争择优方式组织,鼓励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突破产业关键共性技术,获得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我校限报2项。

三、资助额度

重点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50万元,面上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20万元,实施周期一般为3年(2022年7月1日-2025年6月30日)

四、申报要求

1.项目负责人必须是我校正式在编、具有固定劳资关系、从事实际研究工作的人员,并确保在法定退休年龄前能完成项目任务。同一项目负责人限报一个项目。

2.项目名称和研究内容应符合市科技发展计划农业科技创新项目的定位要求,重点项目名称参照指南条目,面上项目名称为“研究内容+应用研究/关键技术”。

3.经费预算及使用须符合专项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总经费预算合理真实,支出结构科学,使用范围合规,申报单位承诺的自筹资金必须足额到位,不得以财政资助资金作为企事业单位自筹资金来源

4.联合申报的项目,必须附单位间签署的合作协议。

五、申报程序及申报材料

1.有意向申报的老师于20227月4日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稿发送至科技产业处邮箱sro@usts.edu.cn。

2.网络申报。科技产业处组织专家评审,获得推荐的老师登录苏州科技局网站http://kjj.suzhou.gov.cn)点击“苏州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系统”或登录“苏州市财政专项资金申报平台”(http://www.szzxzjsb.com)点击“苏州市科技局”图标进入。在线填写项目信息表,并上传申报书及相关佐证材料涉及签字盖章的一律扫描上传有关要求及模版请至苏州市科技计划项目信息系统中附件栏下载。网络申报时间为2022年6月20日-71417:00

3.纸质材料报送。统一用A4纸打印,按封面、项目信息表(系统下载后打印)、承诺书、项目申报书、附件材料等顺序装订成册,采用简装装订。于2022年7月15日前将纸质材料一式两份报送至科研产业处5107室。

未尽事宜,请与科技产业处联系,68097107,节假日期间在科研群中联系(130665157),联系人:葛晓涵,紧急情况联系电话15262408937

                                                               科技产业处

                                                             2022年6月16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苏州市社会发展科技创新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苏州市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项目的通知

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科锐路1号


邮编:215009


电子邮箱:sro@us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