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国际发明专利取得授权突破

发布时间:2022-09-12   访问量:

近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志刚教授团队申请的国际发明专利“Photocatalytic composite material and preparation method and application thereof”(光催化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喜获美国发明专利授权(授权号:US11351532B2)。此次国际发明专利的授权,标志着我校原创性科学研究取得了新突破。

 

 

Photocatalytic composite material and preparation method and application thereof”是一项关于光催化复合材料制备方法的国际发明专利,主要应用于生物结构碳与过渡金属硫化物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在可见光下分解水制氢。根据该方法制备的光催化复合材料的光催化制氢性能优于纯硫化钼材料且具有优异的抗光腐蚀性能,拥有较大的市场潜力。该发明专利于2019年申请,历经2年多的审查,最终成功授权并取得证书。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不断强化高价值专利的培育、创造、运用和管理,从经费投入、政策引导、职称评审等多方面予以大力支持。此次国际发明专利获得授权,标志着我校在科技创新和自主知识产权国际化方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上一条:我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佳绩
下一条:李长明、蒋明镜教授入选2022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行榜

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科锐路1号


邮编:215009


电子邮箱:sro@us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