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创新中心

水处理技术与材料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03   访问量:

中心简介

    水处理技术与材料协同创新中心以解决我国受污染水体的治理与修复中的新材料、新技术研发与应用问题为核心目标。聚集苏州科技学院与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江南大学、江苏大学、江苏苏净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国家环保高新技术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江苏省陶瓷研究所有限公司等在环境、材料等领域的科研学术力量,利用国家级和省级重点实验室等学术平台,以省优势特色学科为依托,以江苏省特聘教授、江苏省产业教授、江苏省创新创业双千人才工程专家等组成的人才队伍为学术与技术骨干,通过与企业的有机结合,组建水处理技术与材料协同创新研究中心。

    本协同创新中心将以完善的人才培养体制、前瞻的学科建设目标、高端的学术研究成果及有效的成果产业化机制为目标,力求打破原来资源分散、各自为战、合作松散的局面,建立更加高效、持续的协同创新模式,形成集群优势,开展高质量的协同创新,全面提高水处理技术与材料领域的创新能力。本协同创新中心拟建设污染水体生物与生态修复技术和水深度强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两大创新平台,以原始创新为基础,着力发展变革性技术,将其建成在国内外水处理领域具有高起点、高水平、特色鲜明的国内先进、省内领先的创新中心,由此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重要贡献。

 


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科锐路1号


邮编:215009


电子邮箱:sro@us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