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级

土木工程多灾害安全防控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苏州科技大学)

发布时间:2019-06-03   访问量:

   实验室简介

     土木工程多灾害安全防控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苏州科技大学),原江苏省结构工程重点实验室于2005年9月由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成立,依托于苏州科技大学。

实验室结合当前土木工程结构防灾减灾领域中的前沿研究课题,在钢结构理论及其应用、混凝土及组合结构性能与 抗火、结构动力灾害数值模拟及防护、结构抗震与桥梁健康监测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在国内外学术界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实验室有一支阵容整齐、结构合理、科研水平较高的学科队伍,有教学科研人员47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13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 师28人,具有博士学位34人,“江苏特聘教授”1人,“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3人,“江苏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7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3人。

实验室成立以来,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其中SCI/EI/ISTP检索200余篇;承担了国家级课题35项,省部级课题33项,横向课题百余项;获省部级 及以上科研奖励6项,获省部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4项,专利20余项,专著12部,国家及行业标准12部。

江苏省结构工程重点实验室面积3700㎡,其中办公用房和研究生工作室2480㎡,结构实验大厅800㎡,火灾实验室160㎡,结构试件加工场地260㎡。仪器设备固定资产2800余万元。拥有MTS电液伺服加载试验系统(含1000kN作动器1个、500kN作动器2个),6m高反力墙, 建研式四连杆抗震试验装置,大型拟静力抗震试验系统,多功能抗火实验炉,5000kN长柱试验机,并行运算微机集群系统 ,多通道动静态数据采集系统等仪器设备。

在建大型结构抗震实验室,拥有6m×8m 三向六自由度大型地震模拟振动台,竖向承重150T;L型多功能反力墙 ,长20m,宽16m,高14.8m;配有7个50-150T动静态作动器,及相应的反力架装置, 可实现大型结构抗震拟动力试验、拟静力试验和复杂结构静力试验,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先进的多功能结构试验平台之一。


实验室网站:http://civil.usts.edu.cn/zdsys/index.html



上一条:环境功能材料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苏州科技大学)
下一条:低碳水处理技术与资源化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苏州科技大学)

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科锐路1号


邮编:215009


电子邮箱:sro@us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