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在Nature子刊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2-05-09   访问量:

近日,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固态物理与材料研究中心团队,在高性能材料及器件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相关成果以“Emergent multiferroism with magnetodielectric coupling in EuTiO3 created by a negative pressure control of strong spin-phonon coupling”为题,在国际顶级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我校赵润老师为第一作者。

赵润课题组长期从事高性能信息和能量存储材料研究,本成果基于功能基元序构设计了三维垂直有序的纳米复合薄膜,并在该体系中实现了高达−2.98 GPa的负压力调控效应并揭示出形成机理。该研究成果有望在5G-6G通讯系统、人工智能与神经网络、高性能能量转换与存储新材料及器件等领域得到应用。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国际权威期刊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发表能源转化研究突破进展
下一条:我校教师孙佳惟在国际顶级材料期刊《Carbon》发表封面文章

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科锐路1号


邮编:215009


电子邮箱:sro@us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