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孙佳惟在国际顶级材料期刊《Carbon》发表封面文章

发布时间:2022-04-28   访问量:

  

   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孙佳惟课题组长期从事关于人工智能柔性传感器的研究。近日,团队关于增强石墨烯喷墨打印性能的研究取得较为重大成果,相关成果以“A novel pre-deposition assisted strategy for inkjet printing graphene-based flexible pressure sensor with enhanced performance”为题,在国际材料期刊《Carbon》(影响因子9.594,一区TOP)以封面文章发表。 我校为第一单位,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孙佳惟为第一作者。

   人工智能可穿戴传感器已经广泛应用在电子、医学、材料等领域,柔性力学传感器的关键材料石墨烯是一种革命性的材料,具有优异的光学、电学、力学特性。但是石墨烯墨水喷墨打印过程中“咖啡环”问题会导致制备性能不稳定性,严重阻碍了该技术推广与应用。本成果所提出的预沉积层辅助新工艺,解决了喷墨打印的器件结构不致密的问题;构建PET做极板的柔性叉指电容压力传感器,显著提高了打印器件的传感灵敏度和检测下限,从而为克服 “咖啡环”问题提出了一种新的解决思路。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Nature子刊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下一条:我校赴太仓港区交流产学研合作事宜

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科锐路1号


邮编:215009


电子邮箱:sro@us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