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获两项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2-26   访问量: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2021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 (苏政发〔2022〕28号)共有263个项目获奖其中一等奖44项、二等奖76项、三等奖143项。我校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董延茂教授参与的“醋纤生产过程污染物深度治理与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以及土木工程学院陈鑫博士参与的“长大桥梁强/台风效应感知、预测与协同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一等奖。

“醋纤生产过程污染物深度治理与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针对醋纤行业生产过程中污染物种类多、组成复杂、排放量大、治理困难、三废资源化利用率低等问题,经过10年校企联合攻关,实现了该行业的绿色、可持续、规模化发展。董延茂教授承担了氧化镁脱硫废渣改性与资源化技术开发工作,成功将改性废渣应用于高分子阻燃增强及废水处理领域并实现产业化。

“长大桥梁强/台风效应感知、预测与协同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针对“长大桥梁强/台风安全防护”这一土木工程国际前沿与热点历经15年的校企协同攻关突破了桥梁强/台风效应测试干扰大、预测精度低及控制鲁棒性差等技术瓶颈成功应用于40余项国家重大工程。陈鑫博士研发了面向长大桥梁风振安全控制的高性能减振装置,建立了长大桥梁多目标、一体化减振设计方法。

近年来科技产业处积极培育重点科研成果,在提升学校原始创新能力的同时整合校外优势资源加强与国内知名高校行业龙头企业的交流合作,不断推进我校高级别奖项工作。


上一条:我校赴太仓港区交流产学研合作事宜
下一条:我校赴太仓市开展产学研合作

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科锐路1号


邮编:215009


电子邮箱:sro@us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