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厅级

苏州市大数据与信息服务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6-03   访问量:


实验室简介

     苏州市大数据与信息服务重点实验室于2018年7月成立,由苏州科技大学副校长、校企合作互联网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施琴芬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并以其领衔的知识创新团队为基础,整合苏州科技大学优秀科研人员组建而成。

     大数据浪潮是当今世界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大趋势。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积极发展大数据,已成为新时期培育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的重要抓手。苏州市作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正面临新常态下经济增幅趋缓,结构调整阵痛,传统产业产能过剩等现实挑战,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是新时期苏州提升城市竞争实力的现实选择。与此同时,在加快推进苏州市产业科技创新和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的过程中,信息服务在科技创新、产业转型、结构优化、质量提效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基础和支撑作用。因此,苏州市大数据与信息服务重点实验室围绕“大数据与信息服务”主题,合作开展基于大数据信息服务的核心领域分析、关键技术实现以及创新应用等方向的研究,促进人才链-学科链-技术链-产品链-价值链的有机衔接,形成实验室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成为苏州市大数据信息服务的重要基地。


实验室网站:http://dsjsys.usts.edu.cn/index.htm




上一条:苏州创新生态研究院
下一条:苏州市微纳光电材料与传感器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科锐路1号


邮编:215009


电子邮箱:sro@usts.edu.cn